手机版
1 1 1

深圳:围绕整治“四风”确保整改达标

微信扫一扫 ×

  为了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圳市委围绕整治“四风”,创新“自选动作”,坚持把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深圳市委常委进行了9次集中学习,明确提出,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找准自身存在问题、建好个人“病历本”;提出解决方案、开好“处方药”;以确保整改达标、拿到“健康证”。

  在做好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的同时,深圳市委通过 “民生体验日”活动,推出32个重点项目的“自选动作”。每位市委常委牵头落实一到两个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边学边整边改”。

  深圳经济特区有多个边防检查站,每天有上百万的车流、人流往返,关口拥堵,“出行难”一直以来是深圳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听取意见后,深圳市委主要领导多次乘坐公交、地铁到现场暗访、了解实际情况,不到一个月时间,即出台交通改善方案,拆除了检查岗亭和阻碍通行的减速带等。

  目前,深圳市首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88家单位,通过民生体验、明察暗访、翻查案底等方式,由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找准存在问题,推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19:59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