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风水迷信拉下“神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一个新搬迁镇政府自制的“88号”门牌引发热议。面对“方便记住”的“吉祥号牌”,许多群众并不买账,批评其暗藏“升官发财”之用意。

  门牌虽小,折射的问题不可忽视。除了追求吉利数字,一些政府机关摆设转运石、镇邪兽等屡见不鲜,一些干部遇事总要问问风水先生,一些人更是围着“大师”求其“指点迷津”。不信马列信鬼神,不问群众问风水,种种迷信照出了一些党员干部信仰迷茫的精神世界,给社会风气带来不良影响,群众对此十分反感。

  思想变质与权力异化相伴相生。不管是祈求风水改变个人“运道”,还是一边乱伸手捞好处,一边勤烧香寻“安慰”,都忘记了“我是谁”、搞不清“依靠谁”,迷失于“为了谁”。脱离群众树断根,不在勤政为民上下功夫,却在风水迷信上绞尽脑汁,使“岱湖桥”成了胡建学的“逮胡桥”,也让“靠山石”成了刘志军的幻梦。

  这也在警示我们,深入反“四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清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也要清扫思想之尘,补上信念之钙。加强思想教育,使各级干部树立正确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真正心系群众、挂念民生,“神仙”“大师”就难以乘虚而入。多管齐下、醒脑治病,定能把风水迷信拉下“神坛”,焕发为民务实清廉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05:0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