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委党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抓好整改推动党校工作上新台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委党校近日召开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四风”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表示将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改进作风,努力推动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校精心准备。在学习教育环节基础上,校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8天,全面系统学习中央和省委主要领导讲话及必读文件,班子成员同时开展自学。省委党校聚焦“四风”,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先后征求到意见建议800多条,梳理归纳为43个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已经研究制订了9项制度,对15个问题进行了初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开诚布公的谈心活动,同时认真撰写并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达到了“越画越像”、触及问题实质和思想灵魂的深度。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校委领导班子和校委成员坚持严字当头,深入查摆“四风”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提神、鼓劲、打气、加油的作用。通过认真查摆对照,查找出校委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树立得不够好;实事求是的文风践行得不到位。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的校风落实得不严格;对年轻教师和专业干部的培训重视不够;群众工作路线贯彻得不彻底;校园管理制度不健全。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真抓实干、勇于开拓的工作作风比较欠缺。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勤俭节约的意识淡薄,浪费现象比较普遍。针对问题,校委领导班子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培养优良学风;坚持改革创新,创建一流省级党校;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办校;完善规章制度,抓好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06:1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