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圳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方式创新效果扎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圳市自启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个多月来,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深圳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首先要求全市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贯穿于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始终。领导小组还全文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学习和对照河北的经验。

  领导带头作表率,是深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对自己的明确要求。深圳市委常委会领导成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问题向全市明确作出12条公开承诺,包括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改革创新等,并请广大群众监督,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各位市委常委还分别牵头1至2个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涉及全市性的重要工作项目,定期组织有关单位开展调查、研究问题、推进工作。市委书记王荣把治理梅林等重要关口拥堵问题作为自己的“破题”工作项目,经过调研,提出了拆除关口阻碍通行的设施、增加公交运力、加强高峰期交通疏导、加快新彩和坂银二线通道建设进度等措施,力求促进城市交通系统优化,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抓好查摆问题,聚焦“四风”照好镜子,是深圳市开展实践教育活动的着力点。截至目前,全市共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3248场次,发放并收回调查问卷98508份,共收集“四风”方面意见建议9036条,查摆发现问题5000多个。市委班子成员亲自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直奔主题,触及灵魂;其他四套班子成员也严格按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聚焦“四风”深入查摆自身问题。

  深圳市委常委会领导还向曾经担任市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分别致信,并请市委领导分别采取上门拜访、召开座谈会、在深圳群众路线网开设“我有话说”栏目等形式听取意见。各级领导干部还到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开展“民生体验日”活动,以普通群众身份全过程、实景式地体验群众办事,进行换位思考,从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帮助各部门查找办理手续、审批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深圳还在全市集中开展边学边整边改“六项专题行动”,即开展公务接待厉行节约行动、改进领导调研转作风行动、利用新媒体减少文山会海行动、重点窗口单位治理行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深化配套行动和重点民生领域治理行动。(记者 易运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06:3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