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体现特色 注重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突出搞好“自选动作”,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学习形式多样,求化心化行。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听专题讲座和观电影录像、学习辅导和讨论交流、传达文件精神和学习人大理论及业务知识相结合等形式,精心组织学习活动,成效明显。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7次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先后邀请全国劳模作事迹报告,组织党员赴铜川照金开展以“追寻红军足迹,强化宗旨意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召开以“弘扬延安精神、从我做起”和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提供法治保证”为主题的学习心得交流大会。各支部均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参加学习、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真正使所学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征求意见广泛,求找准找实。把找准查实“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作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多层面、多方式听取意见。通过谈话谈心、召开座谈会、发送征求意见函、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包括省市人大代表、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机关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人民群众等在内的多方面意见建议,并力求做到机关干部职工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征求到包括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906条。

  整改落实迅速,求立行立改。对征求到的一些具体意见采取通知单的形式,及时反馈给有关责任单位或个人,要求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改进立法工作、加强监督工作、加强省人大常委会与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加强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人大代表联系和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等7项制度。集中开展了作风纪律整顿活动,认真查找了常委会机关在办文、办会、调研、公务接待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修订完善了领导干部出席公务活动、机关考勤、车辆管理、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多项制度规定,使机关干部职工在工作作风和纪律上有了明显转变。今年上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取消了4种简报类文件,各类文件平均减少20%以上,常委会领导出席公务活动减少50%,“三公”经费支出与去年同比下降26.5%,特别是接待经费比去年同期下降52.3%。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07:5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