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直面问题坦诚相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脸红心跳地进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地开展相互批评。在山东省检察院党组日前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聚焦“四风”问题,在“红脸、出汗”的过程中,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涤。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及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该院检察长吴鹏飞代表院党组深刻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亮缺点,找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吴鹏飞对照“四风”问题,第一个进行检查。紧接着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鹏飞同志日常的调研不少,但‘蹲点式’、‘解剖麻雀式’的深入调研还不够”,“应当进一步完善工作考核考评机制建设”……

  不遮不掩、态度诚恳。在一天时间里,14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不少于30分钟的对照检查发言。他们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客观地“为自己画像”,“文山会海”、“好人主义”、“调研不深入”被多次提及。在揭短亮丑、自我剖析的同时,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也是真刀真枪的,大家毫不避讳,开展了诚恳坦率、善意直言的批评,互提批评意见共计186条。

  才利民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山东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坦诚相见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切中要害、一语中的,既注意查摆在现职工作岗位上存在的问题,也联系自身成长经历,纵深查摆“四风”问题,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09:52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