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带生活用具上执法一线 山西省工商局接地气下基层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工商局领导率领分管处室负责人自带全套生活用具,不许市局领导陪同看望,由县局工作人员引领直接到所,数日与基层工商干部同工作、同吃住、同感受——目前,省工商局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的首次驻局住所行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并不意味着这一活动的结束。9月1日,该局又出台了《领导干部驻局住所制度》,将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帮助工作、体验基层工作这一行动确定为今后常态化的工作内容。

  驻局住所行动是省工商局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省局八位局领导和机关十六名处长(主任)在半月时间里,陆续奔赴全省八个县(市)局及二十多个工商所,白天同基层干部一道巡察市场处理各种琐碎监管事务,走访企业宣讲党的政策和工商法规;晚上与大家围坐一起谈心得、拉家常,了解一线工商干部所思所想,研讨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的新思路和好办法。

  在驻局住所行动启动之前,省工商局党组特别对每位驻局住所同志立下规矩:不准蜻蜓点水走过场,不准借机旅游参观,不准收受任何土特产品,更不准饮酒和到饭馆就餐,必须严格遵守“新三同”。参加这次行动的同志们一致认为,驻局住所规则设计合理、创意新颖务实,机关的同志轮流到执法一线住上几日、工作数天,在更加准确掌握基层情况的同时,也明显感觉去了官气、少了怨气、接了地气。

  《领导干部驻局住所制度》规定领导干部全年驻局住所的时间为10天以上,同时要求所有领导的年终述职报告中必须谈到驻局住所工作情况。这些新规,也被解读为省工商局将继续加大想基层所想、为群众办事的力度。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14:0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