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作在哪里警务就到哪里 晋中百余警察护航省重点工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工作在哪里,警务就到哪里。晋中市公安局延长服务半径,把民警从机关拉向基层一线,确保山西高校新校区顺利承建。

  山西高校新校区位于晋中市北部新城,是省委、省政府实施转型跨越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学校有太原理工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十所高校,建成后可容纳师生15万人。工程2011年初开工建设,承建时间2年,总占地面积9890亩。在短短2年的时间里要完成征地、拆迁、建设这样繁重的任务,困难自然不少,纠纷很多,维护治安的任务异常艰巨。

  “把警力拉到工地,一线办公,及时解决问题。”2011年11月,晋中市公安局从局机关抽调10名民警,组建山西高校新校区警务室,入驻建设工地,化解因征地、拆迁、补偿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维护工地的治安秩序。2012年上半年,新校区建设全面铺开,安保任务更加繁重,晋中市公安局又抽调100名民警服务新校区。近两年,他们先后化解矛盾纠纷231起,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11起,依法查处强买强卖、阻挠施工等各类案件162起,挽回经济损失1亿多元,确保了高校新校区建设的正常进行。

  2013年3月,新校区迎来首批8000余名学生。今年9月,又有6万多名新生入校。目前,民警的工作重点已从保障校区建设转入服务师生的教学、生活秩序。为确保新校区的良好秩序,民警们开展了治安、消防大检查,启动24小时治安巡逻,并开始为新生办理户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14:13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