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统一思想 振奋斗志 激发工作能力动力

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4日,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明主持会议,中央督导组、省委第六督导组、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找准“四风”问题,省检察院党组请群众帮助“照镜子”、提意见。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到8个市(地)22个县(区)调研。此外,还通过开通“检察机关作风建设热线”,在门户网站设立“征求意见专栏”,向社会发送“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共征求意见建议280条。

  徐明代表党组班子检查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也一一做了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党组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在形式主义方面,结合全省工作实际,在很多方面精心谋划不够;官僚主义方面,服务基层的主动性有差距,安排部署工作换位思考不够,没能切实地站在基层的角度去想问题、做事情,服务基层、服务工作一线的意识树得不牢;在享乐主义方面,有些方面存在“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现象;在公务接待、会议招待等方面,不节俭、讲享受、好面子、讲排场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在奢靡之风方面,勤俭办事业的精神不足,有超标准配车和使用军牌等情况。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组同志进行了深刻反思,大家一致感到:使思想疏远群众,工作脱离实际的根源在于理想信念淡薄,宗旨意识不牢;党性锻炼不够,自律意识不强;政绩观有偏差,执行力不到位;精神不够振奋,奋斗意识减退。

  徐明表示,这次查摆仅是初步的,不能有松口气的思想,过关的思想,要把转变作风的效果落实到整改上、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建设长效机制上,让基层、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新变化,让群众来检验和评价。

  对于整改,省检察院党组要求:整改要快,措施要硬,高标准,动真格的。要将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贯穿活动始终。目前,已将借用的军牌全部退还,更换了3台超标车辆;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严格预算,比往年节省2.1万元;精简会议和文件,原定刑检工作的四个会议合并为一个会议,报上级机关的简报四种合为一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15: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