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榜样播撒正能量——江西萍乡开展“学先进、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活动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头上笼罩着闪亮光环的将军夫人,龚全珍老人几十年如一日为乡邻帮难事、为社会公益事业奔走,这是一种多么崇高的精神,多么伟大的情怀。”萍乡市效能投诉中心张锐在聆听了龚全珍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后,为她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所感动。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昭示榜样、催人奋进的旗帜。从6月初开始,萍乡市在全市组织开展“学先进、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教育实践活动,用先进典型的事迹、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真心为民、潜心实干、正心立己,壮大社会正能量。

  学先进,提升思想境界

  活动中,萍乡市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制定了《学习参考资料目录》,以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龚全珍、杨斌圣、龚德凌等近年来涌现的服务群众的当地先进典型,用身边的典型感染人、激励人。同时,萍乡市组织开展自查整改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和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学先进典型的理想信念、乐于奉献、心系群众、清正廉洁为主要内容,对比分析,查找差距,切实整改。通过对比分析找差距,使广大党员和干部思想灵魂有触动,整改提高有目标,比学赶超有行动。

  走基层,转变干部作风

  萍乡市全面开展“入户结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基层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技能。活动中,县级以上干部到所在单位的基层联系点每月不少于3天,每人联系群众3至5户,重点联系贫困户、上访户、老党员户、产业大户,帮扶贫困户不少于1户;市、县(区)部门科级干部到所在单位的基层联系点每月不少于5天,每人联系群众3至5户,帮扶贫困户不少于1户;市、县(区)各级后备干部、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年轻干部分期分批深入到所在单位的基层联系点工作不少于1个月,帮扶贫困户不少于1户;乡镇(街道)科级干部和其他干部开展“分片兜底”联系,确保每名干部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每户群众都有干部直接联系,实现“双向全覆盖”。各级干部在联系和服务群众有“五访五问”的“必选动作”,即访能人问发展、访老党员老干部问良策、访上访户问原由、访贫困户问困难、访特殊群体问需求。同时,每位党员干部在走访联系中都随身携带联系群众的《连心卡》,记载见闻、言行、感悟、收获的《民情日记》,做到收集和处理群众诉求有《工作台账》。

  破难题,服务社会发展

  萍乡市将解决基层面临的实际困难、破解一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市推行挂牌服务企业制度,针对不同企业的特点,市县部门对辖区企业实行挂牌服务,“一企一策”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同时,该市推行挂点服务基层党组织制度。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联系点、新农村建设联系点、农村扶贫开发联系点、企业挂牌服务联系点进行重点帮扶,帮助基层党组织选好配强支部班子,建强服务队伍,健全服务机制,创新服务载体,努力把联系点建设成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市、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对本部门本系统基层党组织尤其是后进基层党组织加强联系,深入推进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进一步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17:41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