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日谈:看“窗口”莫忘察“角落”

王明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少地方、部门班子查摆、剖析“四风”时谈到,一些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走马观花,看“窗口”多、看“角落”少,结果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群众对此很有意见。

  大凡“窗口”,多是精心打造的典型,亮点闪闪、看点多多,其中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推广。领导干部重视“窗口”建设,现场体察一番,本无可厚非。然而,“窗口”毕竟不是全景,如果只满足于到“窗口”走一圈、看一下、听一遍、讲一通,调研又如何把握全局,如何看到庐山真面目、找准问题症结?

  “不入园林,怎知春色如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开门搞活动、广泛听意见,领导干部既听喜也听忧,既看“窗口”也看“角落”,既到工作先进的地方总结经验,又去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才能避免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切实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04:3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