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围绕提高打赢能力改作风

总参军训部党委机关以整风精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上级工作组在总参军训部了解核实到这样一组数据:压减大项会议活动和全军性检查评比37项,清理违规住房202套,封存违规车辆134台,公务接待开支同比下降66%……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部党委机关紧紧扭住“四风”问题较真碰硬、一抓到底,有力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该部党委坚持把推进强军兴训实践、提升部队打赢能力作为解决问题和改进作风最核心最本质的要求。他们按照“部队训练向实战靠拢、院校教育向部队靠拢”的要求,深刻反思工作指导上的差距,梳理出当前部队训练“五个不够”和院校教育“四个缺乏”的症结,提出推进战法创新、发展组训方法等“六个抓手”,为提升训练实战化水平找准突破口,并拟制出《加强军事训练作风建设的措施》。

  既重视解决建设发展问题,也注重处理历史遗留难题。该部党委狠下决心、施以重拳,着力纠治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土地开发、房屋租赁等方面存在的棘手难题。他们还注重一手抓问题破解,一手抓建章立制,陆续制定党委决策、工作运行、选调干部、工程建设、经费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的20项制度机制。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07:2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