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昌尔参加湖北省委政法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昌尔参加省委政法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以身作则摆问题 率先垂范抓整改

    10月25日,湖北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查摆遵守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深层原因,研究整改措施。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全程参加会议。

  省委政法委对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张昌尔两次与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社会管理工作者座谈,广泛征求意见,并与班子成员分别交心谈心、交换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班子存在的问题,我作为班长要负主要责任。”张昌尔在会上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坦承存在对政法工作投入精力相对不足、解决突出问题力度不够等5个方面的问题,虚心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帮助,并对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在他的带动下,班子成员既自我亮短揭丑,又相互“开炮”,问题尖锐,态度诚恳。

  张昌尔作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从严,剖析原因从深,整改措施从实,面对责任勇于担当,开展批评善意坦诚富有建设性,集中体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班子和机关建设的成果,为下一步整改打下了良好基础。

  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把李鸿忠书记“政法工作姓‘政’”的要求变成具体行动,落实到政法工作、班子建设和机关建设上,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听指挥。要切实抓好整改,开展常发、易发、多发问题集中治理,落实好班子承诺,回应干部群众期待。要强化规矩意识,完善机关制度,抓好督办落实。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制定“三个走在前列”的意见,积极谋划好明年的政法工作。要加强司法改革调研,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准备,推动政法工作实现新跨越。

  省委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督导组认为,政法委班子民主生活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敢于揭短亮丑,努力方向定位准确,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09:4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