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政协机关:边学边改 立见实效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政协机关党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反对“四风”,始终把强化宗旨意识,履职为民,边学边改,立说立行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学习阶段,紧密结合机关实际,紧紧抓住“延安精神”、《党章》、“联系群众”三个专题,集中进行研讨交流。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赴延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征求意见阶段,省政协机关党组采取深入基层调研、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各界人士及群众的意见。召开了部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基层代表及佛教、道教代表人士座谈会,共征求到意见建议63条。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边学边改,努力做到能解决的问题立即予以解决,对一些关系全局、影响深远的问题,着重从制度上改革解决,确保活动开展“不虚、不空、不偏”。

  目前,省政协机关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委员履职方面的12个问题,列入立即予以解决的范围。如:宗教界委员反映,基层宗教教职人员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问题有些地方没有解决。通过调研将情况及时通报省政府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此类问题。此外,委员们反映的省政协领导和常委联系委员制度、委员信息服务平台制度已经出台。同时办公厅还切实精简会议活动;视察调研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清理整顿办公用房4间,约150平方米。7月至9月,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印刷费、出国(出境)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8%、23%、57%和31%。针对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懒”、“散”、“庸”现象,办公厅修订完善了干部管理制度和干部请假制度;努力健全业绩考评机制,形成了更加公开、公平、公正、民主、平等和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调动了机关干部努力工作的积极性。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11:15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