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专题民主生活会凝聚同步小康正能量

把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7日至28日,贵州省委常委班子利用两个整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和“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总载体,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带头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同步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贵州省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通报反馈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省委书记赵克志亲自主持起草省委常委会的对照检查材料,先后召开6次常委会、座谈会专题研究,12次审改文稿。9月2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与会同志集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研究制定了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五项要求”和“十二条措施”,强调以河北为示范,进一步从理论、思想、组织等方面做好准备,确保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通过深入学习理论,在解决“浅”的问题上狠下了功夫;通过开门听取意见,在解决“怕”的问题上狠下了功夫;通过谈心交流,在解决“诚”的问题上狠下了功夫;通过勇于解剖自己,在解决“泛”的问题上狠下了功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四风’问题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能‘走神’、不能‘散光’”的要求,集中查摆梳理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并进行了深刻剖析。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委书记赵克志首先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委们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以揭短亮丑的勇气,各自检讨,掏心见胆,带头自我批评,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坦诚相见的态度,真正触及工作、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着重照好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四面镜子”,深挖“四风”问题的根源,真正做到了聚焦“四风”问题不散光、开展批评直指要害、深挖细剖触及灵魂、整改措施明确到位。会议气氛热烈,批评和自我批评出于公心、态度诚恳,讲究方法、实事求是,体现了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体现了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体现了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

  常委同志表示,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立说立改,坚决防止“过了关,松口气”的思想,持之以恒地反“四风”、抓整改。

  赵克志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经常学、反复学、持久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省委常委会要带头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同步小康的强大正能量,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上。要着力在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在敢于担当上下功夫,在服务人民上下功夫,在选人用人上下功夫,在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贪”求“廉”,去“慢”求“快”,去“浮”求“实”,提升全省各级党政机关服务水平。赵克志要求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要坚持工作要求从严一点,准备工作扎实一点,对照检查深刻一点,思想交锋激烈一点,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抓好第三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11: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