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扭住“实干”这个关键

宁夏石嘴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高瑞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将“勤政务实”作为好干部的标准之一提出来,是新时期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化,是科学的方法论。勤政务实,必须扭住实干这个关键。

  把握大局谋实干。要实干首先必须把准方向,否则就会不得要领、事倍功半。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坚持在了解大局、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上作表率,才能保证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主动把组织工作融入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动、去落实,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解决新矛盾新问题中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强化作风抓实干。作风是党性问题,也是群众观问题。要在转变观念上先行,坚决破除按部就班、循规蹈矩、“只防出错,不求出新”等观念,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中,审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推进又好又快发展中谋划基层党建的目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增强基层党组织管理社会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用改革的思路破解难题,用创新的办法寻求突破。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带头改进作风,以想干凝聚力量,以实干增强气魄,以会干增强本领。

  提升能力促实干。工作缺乏创新、打不开局面,关键是缺思路、没思路,说到底是自身能力不足。增强本领就要加强学习,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要带着问题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既要抓住学习重点,也要注意拓展学习领域;既要向人民群众学习,也要向专家学者学习,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知识,努力成为实干型干部。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14: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