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工商联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4日下午,全国工商联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主持会议并作通报,中央第23督导组副组长苏泽林到会指导,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小祥出席会议,上届退出党组班子的老同志、机关处长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哲洙指出,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工商联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严肃认真。党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集体组织收看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电视新闻报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开门搞活动,先后4次召开座谈会,又专门召开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二次常委会,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46条,反复梳理归纳为54条。党组书记带头广泛谈心谈话,党组成员坚持应谈尽谈,党组还专门开展集体谈心交流。党组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亲自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入剖析、反复修改、严格把关,确保对照检查材料质量,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全哲洙说,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组成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查摆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会议活动、调查研究不重实效的形式主义问题,脱离实际、情况不明、效率不高的官僚主义问题,放松要求、降低标准、时有懈怠的享乐主义问题,以及大手大脚、不讲节俭、把关不严的奢靡之风问题。党组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谈到,随着形势的不断发展变化,工商联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很少能抽出时间、静下心来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形式主义有时成为工作的一种手段,用形式主义对付形式主义;沉到基层摸实情、接地气不多,对老少边穷地区县级工商联具体指导帮扶不够,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解决矛盾和困难的工作成效不明显;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自己的要求有所放松,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思想,缺乏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干劲。针对这些问题,党组成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及政绩观、权力观等方面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从对党负责、对工商联事业负责,实事求是、与人为善出发,坦诚开展批评。相互指出了对建设工商联工作理论体系推动力度不够大,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不够广泛,对分管工作领域的政策理论学习思考不深不透,调查研究有不实不深现象等问题。党组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黄荣、林毅夫列席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全哲洙说,中央第23督导组组长张玉台同志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全国工商联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亮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体现了整风精神,是一次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最后,全哲洙强调,下一步党组将按照中央要求,以建章立制为重点,以专项整治为突破,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整顿会风文风、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水平、探索创新联系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机制、加强和改进对基层的服务指导、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推进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强整改,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际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16:1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