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学习教育扎实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开展以来,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精神,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项安排,紧密联系各自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共同提高,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成效明显。

  领导带头静心学。东北电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活动、带头发表观点,一把手带头撰写体会文章,并在学习讨论会上为全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理论辅导,帮助大家共同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华中电监局凸显领导带头的重要作用,形成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带处长、处长带干部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学习格局。华北电监局党组多次在中心组学习时,要求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以党组学习的认真态度,感染和促进机关各处和各业务办的学习教育,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西北电监局党组成员在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资料的同时,结合国家能源局党组近期印发的《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十条》等文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提高思想认识。

  认真组织集中学。贵州电监办举办了《领会“三个必然要求”,奋力“三实三同”》的专题讲座,阐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时代背景,讲解群众路线的理论基础、实践做法和工作目标,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湖南电监办在集中学习上,早动员、早发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十八大精神系列辅导报告会视频、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9次,围绕如何将教育实践活动与能源监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开展了热烈讨论。华东电监局邀请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冯俊教授专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8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8月19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辩证、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南方电监局认真组织开展以一次专题党课、一次扶贫点访贫问苦、一次参观展览、一次党性锤炼警示教育和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举办了“以案为本、警钟长鸣”系列讲座,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工作。

  联系实际对照学。新疆电监办针对突出问题,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集中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对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照镜子”找差距。甘肃电监办在学习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工作逐个宣讲学习体会,做到人人有所讲、人人有所思、人人有所为,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信息中心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信息工作有机结合,通过集中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围绕互联网技术和舆情监测等关键环节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和防范意识。资质中心组织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党内教育专题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围绕反对“四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等重大问题,以史为鉴,认真思考,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要性、紧迫性、急迫性的理解和认识。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16:36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