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中电监局 湖南、福建电监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解决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聚焦反对“四风”,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能源产业科学发展、提高能源监管水平有机结合,以监管工作实绩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华中电监局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各项监管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使活动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在广泛听取地方政府和能源企业的意见建议基础上,认真梳理区域内能源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围绕新能源发电项目运营、项目配套送出工程建设、优先调度、上网电费结算等组成专题调研组,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地方经济发展和能源企业发展服务。为切实解决可再生能源发电电量全额收购问题,华中电监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召开专题会议,协调有关方面,一面为有关企业办理临时电费结算,一面安排有关处室为企业提供业务指导,帮助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并网安全性评价,及时办理进入商业运营手续。

  福建电监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立行立改,抓好三件事。一是本着既主导又合作、既坚持原则又讲求灵活、既守着底线又保证工作目的的指导思想,于9月份正式实施第二批直接交易结算,参与发电企业5家,用户10家,形成11对交易。二是把监管对象的呼声和诉求作为监管工作重点,通过向国家能源局汇报,与福建、广东两省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工作,推动十多年悬而未决的闽粤电网联网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针对民营电力施工企业多年强烈反映开放电力用户业扩工程市场,尤其是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市场问题,福建电监办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加大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力度,积极推动《福建省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尽快出台,为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湖南电监办为使教育实践活动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在重点征求加强作风建设、反对“四风”和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建议基础上,进一步征求对能源监管能力、工作作风、廉洁从政、规范执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边查边改,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一是成功推动大用户直接交易试点,其中,四季度共达成11家发电企业和8家电力大用户约16亿千瓦时的交易电量。二是依托行业协会组织帮助解决民营施工企业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难的问题。三是提升外聘职工的福利待遇,安排解决了外聘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宿舍租赁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外聘职工收入低、生活困难的情况。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16:38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