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管局党组深入开展谈心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中央第18督导组的具体要求,国管局把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作为加强沟通、增进团结的有效手段,认真开展谈心活动,制定谈心安排,明确谈心要求,切实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好,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一、明确谈心要求。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专门明确了谈话的原则、程序、范围、时间、方式、内容和具体要求。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党组开展谈心活动的具体安排,强调党组书记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党组书记与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谈、党组班子成员之间必谈、党组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必谈,坚持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谈心活动之中,谈思想认识不谈业务工作,谈问题不足不谈成绩功劳,谈要害问题不谈枝节问题,谈主观原因不谈客观原因,谈具体措施不谈笼统建议,谈真话实话不谈空话套话。

  二、做好谈心准备。局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组文件精神,深刻领会谈心要求,扎实做好谈心准备工作。一方面,局党组提前印发谈心具体安排,早预告、早布置,留足思考准备的时间,确保谈心更深入、更有效果。另一方面,局党组及时把征求到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意见通报给党组各同志,并把党组初步查摆出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发给党组各同志,要求党组各同志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做好谈心准备工作,确保结合实际、有的放矢。

  三、谈实谈深谈透。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利用一周时间开展相互谈心交心。焦焕成同志带头与党组其他同志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并与利用集中谈与分散谈相结合的方式,与25个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进行了谈心。局党组各同志之间积极开展谈心,党组每位同志与分管单位的负责同志、分管单位3-5名主要职能处(室)的处长进行了深入的谈心交心。注重谈实,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首先主动谈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虚心听取他们对局党组和焦焕成同志个人在作风、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然后诚恳指出对方存在的“四风”问题,并提出改进作风的具体建议。坚持谈深,聚焦“四风”问题,虚心听取意见,坦诚交换思想,深挖思想根源,在相互启发、诚恳互助中把问题找准找全,把原因谈深谈清。力求谈透,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讲问题不兜圈子,提意见不留面子,谈建议不绕弯子,当面锣、对面鼓,把民主生活会上准备提出的批评意见提前谈开谈透。

  四、用好谈心成果。局党组和党组各同志高度重视运用谈心成果,把谈心中深化的思想认识、查摆的突出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及时吸收和体现到局党组对照检查报告和党组同志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之中。通过同志式的、积极健康友善的交流谈心,局党组和党组各同志进一步找准查实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谈深谈透了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明晰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增进了理解,消除了误会,化解了隔阂,达到了互相提醒、互相帮助,加强交流、增强团结,形成共识、共同进步的目的;一对一、面对面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批评意见和想法讲在当面、谈开谈透,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16:4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