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武钢坚持系统学深入学开门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武钢坚持系统学深入学开门学

  今年以来,武钢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截至目前,武钢领导班子利用10个半天举办了9次专题集中学习。武钢把征集的意见梳理成182个问题点,已整改39个,回复110个,正在整改33个。

  7月23日,武钢召开专门动员会,把“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措施”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

  坚持带着问题系统学。6月底,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围绕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集中上党课、做“预热”。动员大会后,武钢领导班子以大会初步提出的18种“四风”现象为“靶心”,联系实际抓学习。8月15日,邀请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介绍延安整风精神。

  坚持针对问题深入学。武钢领导班子在第一轮广泛征求意见后,于8月22日专门组织一天的封闭式集中学习。讨论中,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不回避矛盾,不互相推诿。

  坚持亮出问题开门学。8位班子成员的学习发言都在《武钢工人报》上予以刊登,公开“亮”思想认识、“亮”自查问题、“亮”整改措施,不避短、不遮丑。武钢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崎琳同志率先亮出学习延安整风精神的认识、初步查找的3个问题及整改措施。

  武钢努力做到真听意见、听真意见。邀请15名一线职工给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挑刺”;邀请14名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武钢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共22条。

  按照中央领导提出的“把谈心作为重点”的要求,公司开展“一对一”谈心,班长评价“行不行”;开展集体谈心,大家评价“够不够”;开展上下级谈心,下属评价“诚不诚”。武钢领导班子将职工满意不满意作为整改是否有效的判断依据,及时回访,形成上下互动互热的良性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04: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