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群众路线 落实立行立改 交行推出首问负责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怕银行卡被盗刷,换IC卡安全了,却又要换卡号,贷款扣款太不方便了。能不能换了卡后卡号还保持原来的?”这个问题是交通银行上海分行的客户提出来的。在群众路线活动中,该分行卡业务部针对客户的意见立即着手改进,如今,交行全行实现了换卡不换号的服务。

  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交行党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了解到客户希望交行提供的服务方案更个性化一点,审批速度更快捷一点,操作流程更简便一点,联系客户更紧密一点。交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要求,要把客户的意见作为镜子,从具体的、不复杂的、近期可以整改的问题入手。据悉,交行目前已整改突出问题35项。

  针对客户意见,交行立行立改,开展了“亮承诺强作风”等专项治理活动。以流程银行建设为重点,把制度规定嵌入流程图,推行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服务,目前已制定了公司业务操作、子公司股权审查、信用卡应急业务等202项业务管理流程图,提高了服务质量与效率。对于基层反映“请示事项答复时间较长”等问题,交行总行实施了首问负责制、主办部门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三项制度。

  与此同时,交行完善了“人工网点+自助银行+客户经理”的“三位一体”经营服务网络,推广在线申请,使结算客户网点开户时间同比缩短61%。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05:5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