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作风须“真”字当头

侯明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聚焦作风建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真”字当头,坚持求真务实,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党性修养要真心。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强化党性修养,诚心诚意加强思想改造、端正价值追求,不断增强政治素养,纯洁道德品质,这就要求我们坚持用党性要求审视不足,查找差距,做到真学真用真行动,坚决反对夸夸其谈、妙语连珠的“演说派”,姿态很高、落实无力的“虚无派”。

  聚焦强军目标下真功。军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关键就是要坚持真抓实备、真训实练。一方面,要凝聚广大官兵的智慧力量,真诚向基层官兵请教,积极发扬军事民主,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积蓄群众的智慧和能量。另一方面,要避免华而不实、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不能把战备当成迎检工程,看似设施华丽、演练热闹,但不符合战场实际,与作战任务脱节;不能把训练当成单纯任务,追求名次成绩图表扬,应严格按实战要求抓训练,狠刹弄虚作假的训风演风考风。

  关爱基层官兵用真情。领导和机关坚持基层第一、士兵至上的原则,赢得了基层官兵的信任和支持。但也要看到“基层条件最艰苦,基层工作最辛苦”的实际。因此,领导干部要切实扑下身子,把促进官兵全面成长进步和工作任务有效落实结合起来,少演“独角戏”、多跳“集体舞”,不当“传声筒”、善建“连心桥”,深入了解基层官兵实际,真心体察士兵疾苦,尽最大可能为官兵解决困难,维护官兵的正当权益,充分调动官兵扎根基层、建功本职的积极性。

  纠治突出问题动真格。“四风”问题损害党的形象、削弱党的威信,领导干部必须拿出打仗的劲头,勇于向自身开刀,刮骨疗伤。既要治表,也要治里,既检讨过程,更检讨初衷,不搞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偷梁换柱那一套,从思想深处来一次大检修大扫除。特别是针对脱离群众、政绩观不端正等突出问题,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以纠治,确保解决“四风”问题取得实际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07:2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