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54个问题立行立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检验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得如何,不仅要看“说得如何”,更要看“做得如何”。在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近日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该院检察长徐明要求,整改要快,措施要硬,高标准,动真格,要将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贯穿活动始终。

  记者了解到,该院党组成员从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入手,“敞开门”、“请进来”、“走出去”,多角度听民心、解民意、“接地气”。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到8个市(地)22个县(区)调研。此外,还开通了“检察机关作风建设热线”,在门户网站设立“征求意见专栏”,向社会发送“征求意见函”。每名党组成员都秉持着“真正碰触问题才能取信于民”的决心,实事求是地深刻反省、自我画像,找准“靶心”,使查找出的“四风”问题看得见、摸得着:共征集意见建议280多条,通过认真梳理归纳出班子存在的问题19个,查摆出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54个,为下一步自我剖析、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各方征求上来的问题,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正副处长对号入座,谁的问题谁领。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先行整改,对突出问题领导带头整改,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重点整改,对业务规范化管理问题统一研究整改,对下级院反映省院机关的作风问题严格整改,并由督察部门跟踪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该院已经就精简会议和文件、按标准办会和接待、规范出国学习考察、清理超标车辆等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解决;就改善干警工作环境、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建设、加强业务规范化管理等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并逐步解决。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08:43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