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焦裕禄精神在瓜乡闪耀

——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3日,在远离河南2500公里的新疆哈密,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的领导,现场指导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整5个小时里,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总指挥王新伟,副书记、副总指挥张达,十三师副师长尚英照以及十几名前指临时党委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前指提出的“三问三增强”工作目标,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7月26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正式启动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把活动作为当前援疆工作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积极推进。

  河南援疆前指在“六问六带头”的基础上,提出了“三问三增强”的工作目标,即一问来疆为什么,二问在疆干什么,三问离疆留什么;增强追求理想、追求一流、树好形象的坚定性。并开展“远学余文丽、近学赵永光”先进事迹活动,在哈密这个瓜乡大地上,努力践行焦裕禄精神。

  目前,河南参与援建的安居富民、定居兴牧等援疆项目80%已经或基本竣工。除规定项目外,智力援疆、产业援疆、合作交流等各项援疆事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河南援疆人弘扬焦裕禄精神,演绎出无数感人事迹。援疆医生刘锁超先后诊疗各族患者1万余名,当选3月份“最美新疆人”;新乡援疆工作队牢记宗旨,踏实工作,当选为“最美新乡人”;援疆医生陈洪军以高尚的医德被推选为伊吾县首届道德模范;援疆医生张大明父亲辞世后,毅然带母援疆;援疆干部赵永光不辞艰辛,3年时间工作、生活在两个水库工地上……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前指班子成员围绕“四风”问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找差距、说不足,实事求是,态度诚恳。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王流章从“认真、诚恳、严肃、和谐”四个方面高度评价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记者 李宜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09:5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