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委宣传部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明确整改方向着力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委宣传部近日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深入查摆班子和个人“四风”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部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强能力、硬作风,着力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省委宣传部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后,继续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查找问题贯穿始终,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上门征求、开展谈心、发放调查表、到联系点调研等多种形式,共征求到对部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123条。在此基础上,省委宣传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处室负责同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并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督导组的指导下反复修改、不断深化,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民主生活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开展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共查找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50个,提出了36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有交流、有交心、有批评、有共振、有共勉,达到了澄清思想、解决问题、相互帮助、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14个问题。主要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不够强、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紧、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创新不够、存在“文山会海”现象、抓落实不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面向基层调查研究不深入、指导基层不全面、关心支持基层不够、新闻媒体管理不够规范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步伐不够快、选人用人机制不健全、联系群众不紧密、接待不规范、有些活动有贪大求全的现象等。

  针对这些问题,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决心从10个方面进行改进,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着力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着力提高班子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着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着力提升服务中心的水平;进一步强化求真务实的精神,着力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着力构建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宣传文化干部整体素质;进一步强化文化惠民理念,着力提升全省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着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记者 吕宝林)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1:2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