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发改委不断提高价格服务能力 立查立改立行解决实际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基层单位、企业提出的价格管理履职能力不足、上网电价审批速度较慢和价格投诉举报渠道不畅等问题,兵团发改委立查立改立行,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价格服务能力,增强价格监管和调控水平。

  近日,兵团发改委举办了首期价格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邀请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以及自治区价格监督检查局专家就有关价格法律法规进行授课,并组织了价格行政执法能力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各师、市价格工作人员的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上网电价审批速度较慢问题,兵团发改委及时主动与自治区价格主管部门沟通联系,指导各师、市发改委完整报送光伏发电项目申请上网电价所需材料,统一致函自治区价格主管部门申请上网电价,为企业排忧解难。

  目前,除八师、石河子市,六师、五家渠市等少数几个师、市开通“12358”

  价格举报电话外,其他师、市还未开通价格举报电话,职工群众投诉举报价格违法行为的渠道不畅。对此,兵团发改委不等不靠,及时向国家发改委汇报,同时按照轻重缓急、循序渐进的原则,拟定了解决方案,确保职工群众举报渠道早畅通、系统早服务、服务早见效。(记者 潘瑞雄)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2:32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