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再部署再动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一个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再部署再动员

  10月2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常务会议,通报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各单位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部署和动员。姜伟新同志主持并讲话,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前一阶段,部党组和各单位严格按照中央要求,不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撰写反复修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取得了预期成效。部党组和大多数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各单位要对准备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到该补缺的补缺,该丰富的丰富,该加强的加强,倘若存在一点问题,也不要急于召开,一定要把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扎实。确保各项条件真正成熟,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姜伟新同志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生活的重要形式,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手段。各单位的民主生活会虽然每年都开,客观讲,无论是质量,还是效果,不仅参差不齐,有的差距还很大。这次民主生活会,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开展起来,坚决杜绝当老好人、搞一团和气,或搞无原则纠纷、影响团结的现象和问题。要认真学习借鉴河北省委经验做法,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班子成员作表率。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考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水平、工作能力,以及作风建设的重要条件,作为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措施,强化思想认识,改进方式方法,以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推进班子建设,推进科学发展。

  姜伟新同志指出,前一段,部党组及各单位已经初步解决了“四风”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总的看,离教育实践活动目标和群众期盼还有相当差距。下一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及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书、时间表和路线图,逐一加以整改,力争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6:3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