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许永盛赴山西调研对口服务联系能源资源大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按照《国家能源局对口服务联系能源资源大省工作方案》要求,10月17日,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永盛带队赴山西阳泉进行调研。

  调研组现场考察了阳泉煤电基地煤炭生产和电站建设情况,召开了山西电监办、山西省发改委、经信委和相关能源企业等15家单位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听取了与会同志对国家能源局整治“四风”及当前山西能源运行状况和存在问题,特别是山西能源战略定位、低热值煤项目审批改革、以及煤炭与电力企业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等方面的意见。

  与会同志充分肯定了国家能源局在转变工作作风、支持山西能源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提出四条意见建议。一是请国家能源局继续支持山西在全国能源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建议国家能源局帮助拓展“晋电外送”通道;三是希望国家能源局牵头简化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核准支持文件;四是考虑到山西在推进煤炭与电力企业合作方面模式较多、成效较好,建议国家能源局适时组织经验总结,加大对煤电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指导和支持。

  调研组表示,山西区位优势明显,在全国能源供应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家所提意见针对性强,对进一步明确山西能源战略定位和研究制定支持山西能源发展政策有重要参考价值。下一步,调研组将按国家能源局党组统一部署,继续深入研究分析山西能源状况,积极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为山西能源科学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6:37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