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头脑风暴”助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环保部人事司“坚持群众路线·转变管理方式·推进环保转型”大讨论成果交流会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按照部教育实践活动统一部署,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以下简称“人事司”)结合实际召开“坚持群众路线·转变管理方式·推进环保转型”大讨论成果交流会,以讨论成果指导工作。

  国庆长假的“家庭作业”

  9月30日,部党组成员、人事司何捷司长在司内月度工作调度会上布置了国庆长假期间的“家庭作业”,要求各处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就如何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水平;如何联系群众,完善环保体制机制;如何完善干部选拔,加强干部交流;如何加强部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如何加强作风建设,促进人才成长;如何求真务实探索,提高工作水平等进行深入思考,撰写学习体会,长假后召开“坚持群众路线·深化人事改革·服务环保发展”大讨论成果交流会,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10月16日下午,人事司各处室逐个亮出“家庭作业”,用具体生动的数据、图片,详述各种问题和措施,用全方位的宏观视野结合微观视角敞开讨论,进行了一场透彻的集体交流。各处室的发言内容都经过多次研讨,几经易稿。“我们材料中的每一句话,都是大家一句一句商量讨论出来的”,一位参加交流的同志如是说。

  没有“穿靴戴帽”的思想碰撞

  各处室结合本职工作,聚焦“四风”、反对“四风”,没有寒暄客套,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征求到什么意见就分析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查摆什么,有什么思想根源就剖析什么。通过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自身工作与服务部党组、服务干部群众的差距,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并形成五点共识:一要突出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完善机制体制,切实推动职能转变,发挥现有机构编制的资源作用。三要突出干部管理、服务干部成长,以个人报名与组织推动相结合推动干部交流,合理选择干部选拔方式,进一步完善竞争性选拔工作。四要深入调研,送政策到基层,加强跟踪管理,发挥干部培训网,作用提升服务水平。五要突出完善制度,研究起草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研究制定《部属单位领导班子中长期规划》等规章制度,建立人事工作长效机制。

  推进工作落实的“集体动员”

  “态度很认真、准备很充分、交流很热烈、成效很明显,有利于理出好思路,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服务干部群众,服务环保发展。”何捷司长如此点评这次思想碰撞激烈的交流研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对组织人事工作特殊指导意义,切实学深学透,指导工作。二要切实搞好本部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上的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司内民主生活会和各处室组织生活会打好坚实基础。三要坚持边整边改,抓好落实。列出问题清单,一一对照,明确整改措施,以及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措施“落地”,并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把好措施、好办法用制度固定下来。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6:3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