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交大学习习近平同志参加河北省委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0月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参加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马德秀、张杰、林忠钦、孙大麟、朱健、张安胜、胡近、陈国强、吴旦、黄震、梅宏、徐学敏、李建强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讲话全文,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马德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好二级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剖析查摆问题,要充分重视并开展好谈心活动,要以整风的精神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即时即改,把整改措施落实到时间节点上、落实到每个人身上,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10月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二级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同志参加河北省委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对学校前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作工作部署。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在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安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胡近部署近期工作,党委常委李建强,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部处长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9月25日的《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视频,学习习近平同志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及有关新闻报道。

  马德秀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河北讲话精神,指导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力求活动取得实效。马德秀指出,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在工作方案谋划制定上有真举措、在学习教育上真投入、在查找问题上下真功夫,取得了积极效果。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马德秀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知行结合;要牢牢把握活动要求,切实做到每个动作功夫到家;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做到作风建设出成效。

  胡近对下一阶段学校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河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校有关通知,认真开好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为检验学院本学期工作的核心指标、促进和提高二级单位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要制定具体措施,切实保障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有效进行;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前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既要即整即改,又要有长效整改措施,切实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药学院党委书记刘明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曹友谊、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程骄杰分别以《汇聚力量、改进作风、促进发展》、《抓住契机、改进作风、解决好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重实践,抓内涵,求突破》为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汇报二级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做法、经验、措施、成效及下一步举措。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7:03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