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重庆市总队教育实践活动抠实关键环节 “冒汗排毒”正风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武警重庆市总队党委机关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注重抠实关键环节,不蜻蜓点水、不避重就轻,达到了“冒冒汗、排排毒”的效果,为教育实践活动向基层单位延伸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战士发言充满火药味

  活动展开前,总队工作组来到二支队六中队进行调研,征求基层官兵对党委机关的意见建议。

  “我们最反感的事是机关的一味批评和指责,最无奈的事是为应付上级检查背记各种规定,最期盼的事是多学点知识和技术。”头一个发言的中士班长李明伟提的意见充满“火药味”,让工作组成员一下子就冒起了“冷汗”。紧接着,战士们的发言更加直言不讳:“上级机关的文电还是有点儿多,陪会的现象还是存在,建议文电该合并的合并,可不开的会尽量不开……”

  党委会上,总队政委汪海分析说:“基层官兵最反感、最无奈、最期盼的事,折射的就是党委机关存在的‘四风’问题。”对此,总队机关以基层反映的诸多问题为镜,深刻反思查找不足,对于战士反映的意见建议,要求及时拿出改进措施。

  实事求是给自己画像

  “在廉洁用权方面,我能够遵守‘五条禁令’,但存在抵制人情关系不够有力,在人员调动、士官选取上打过招呼”……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在党委正副书记的带动下,大家纷纷按照“真、像、准、实、严”的要求,给自己和他人画像,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你的艰苦意识有所淡化,接待工作中存在超标准、赠送土特产问题……”“你习惯凭老经验办事,有的工作没有充分论证就展开行动……”这些意见让受到批评的同志耳热心跳。

  刮骨疗伤下真刀,见人见事见思想。刚进党委班子不久的政治部主任周新坦言:“这样的对照检查‘辣味十足’,让人如坐针毡、浑身冒汗,对部队全面建设和个人成长都大有裨益。”

  抓好跟踪问效立说立行

  说了不动,不如不说。在剖析检查、整改落实阶段,该总队注重抓好末端落实、跟踪问效。一次机关授课,由于相关业务处室没有提前调试空调,授课开始后,才发现空调不制冷,参加学习的100多名机关干部犹如置身蒸笼,大汗淋漓。经过紧急抢修,授课结束前半小时空调才恢复正常。

  “如果我们的职能处室工作能主动一点,提前进行检修,就不会发生今天这一幕,我们的教育效果也会大大提高,这不仅是管理上的缺位,更是机关慵懒作风的体现!”事后,总队领导对相关业务处室提出严肃批评,让相关业务处室的人听得直冒汗。

  不到两天时间,机关之前出现故障的空调恢复正常运转,楼道里损坏的节能灯恢复照明,机关院内的橱窗也焕然一新。通过边查边改,总队先后梳理纠治党委机关管理不细、办文办会不严谨等17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使整个机关的精神面貌为之一振。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08:1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