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纯清参加省发改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恢复和弘扬整风精神 按“准狠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8日至29日,山西省发改委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袁纯清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恢复和弘扬整风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要继续保持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不放松”,按照“准狠韧”要求和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改革力度、破解综改难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省发改委是袁纯清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6月28日、9月4日,袁纯清两次深入省发改委调研指导,提出聚焦“四风”、加快“两个转变”、提升“四个发展”等具体要求。他十分关心省发改委教育实践活动每个环节的工作,亲自审阅了委党组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与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赋进行了谈心谈话,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王赋代表省发改委党组作全面对照检查,通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四个实施办法的情况,查摆了审批权限过于集中、审批流程繁琐复杂、综改试验区建设破题不够、超标准接待时有发生、“四个发展”能力不足等“四风”方面存在的21个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参加民主生活会过程中,袁纯清不时插话、点评,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发改委党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在省委督导组指导帮助下,各项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批开展活动的163个部门和单位的前列。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态度端正、气氛严肃,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遵循了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 “范式”。王赋同志率先垂范,班子成员坦诚相见,自我批评动真格、互相批评说真话,面对问题有担当精神、相互批评有整风精神、整改落实有创新精神,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统一思想、改进作风的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袁纯清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开端”,不是“过关”。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统筹发展和改革、推动转型跨越的强大动力。他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省发改委要坚持为民用权,摒弃狭隘的“部门意识”;坚持换位思考,在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中找准服务坐标;坚持更新理念,摒弃“有错推定”的思维模式,简化审批程序,加快流程再造,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审批事项少、审批效率高、服务质量最优的省份之一。二是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要切准改革脉搏、把握改革规律,提早研究山西如何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如何建立与产业转型相匹配的体制机制,如何在资源型经济条件下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如何完善财税金融等体制改革,如何推进社会民生领域改革等重大课题,为我省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准备。三是进一步破解综改难题。要在提炼改革“范式”上下更大功夫,在破解综改难题上想更多办法,在开展先行先试上做更多文章,在强化统领地位上出更多实招。要有选择地支持市县综改工作,在空间上形成几个综改高地;坚持“法无禁止皆可为”,用“负面清单”的理念推动先行先试工作;要强化党政“一把手”抓综改的领导机制,调动部门和市县积极性,形成“大综改”格局。(记者 杨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08:35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