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突出特色做好“自选动作”

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 王原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高校党的建设的头等大事。我们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既坚持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结合实际,灵活安排各个环节,使“自选动作”有特色。

  以人为本,努力做到服务师生的办法更多。坚持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理念,紧贴师生实际推进“零距离”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抓好“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的扶贫助困工作,为特困生开辟“绿色通道”。

  立足发展,努力做到和谐创业的能力更强。坚持和谐立校、创业发展,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创建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模式,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技能人才,形成较为鲜明的办学特色,创造“融合、发展、跨越”的良好局面。

  建章立制,努力做到依章办事的水平更高。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不能靠一次教育活动而一劳永逸,要靠制度的持续激励和约束才能长期养成。因此,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十分重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对已有的政策制度进行了梳理,该重申的重申、该完善的完善、该废止的废止;研究出台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并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抓好制度的落实,强化制度执行的力度,做到令行禁止,让好的作风得到弘扬,让不良作风得到遏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09:31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