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湖南省审计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的被审计项目拖的时间较长,没有追究是哪个环节的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没有严格追踪下去”……10月28日至29日,省审计厅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解决影响审计工作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和省委第十二督导组到会指导。

  湖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会忠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对市州审计机关和厅机关各单位的目标管理考核,一些指标设计不科学,部分考核流于形式;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研较少,有走马观花的现象;有的同志精神懈怠,得过且过;下基层没有完全做到轻车简从,有超标准用餐住宿的现象等。随后,唐会忠与其他班子成员带头查找自身问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建国点评指出,省审计厅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问题找得准、原因挖得深、措施提得严。下一步要切实抓好整改,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虎头蛇尾,不前紧后松。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审计厅要进一步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黄建国勉励审计干部,既要敬业,又要专业;既要务实,又要务虚;既要加压,又要减压;既要治标,又要治本;既要律人,又要律己,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会忠在表态发言时承诺,对群众反映集中的5大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措施,进一步清理规范相关制度、完善目标管理考核、改进文风、改进会风、加强调查研究。在自身建设方面,将出台《湖南省审计厅党组改进作风的若干规定》,从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职、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厉行节约等方面作出规定,进一步抓好廉洁自律、廉洁从审。认真践行民本审计理念,审计计划安排要进一步问计于民,审计项目实施要进一步深入一线,审计重点把握要进一步追根溯源,审计结果公告要进一步拓宽渠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兰志荣)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09:57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