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政协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马中平通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8日下午,陕西省政协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马中平作通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刘新文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李冬玉、梁凤民、千军昌、冯月菊和秘书长姚增战出席会议。

  马中平介绍了10月18日至19日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的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过程,通报了省政协党组班子及成员查找出的“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产生根源,确定的进一步加强省政协党组班子建设的整改思路和措施。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省政协党组近年来召开的质量最高的一次民主生活会,也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开得比较成功,具有五个鲜明特点:一是大家态度端正,敢于查摆问题、揭短亮丑,体现了直面问题、自我完善的勇气和担当;二是大家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用了真心,讲了真话,严肃认真地提出了相互批评意见,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三是对征求到的班子个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说明,回应了各界人士的反映,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四是提出了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五是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效果。

  马中平强调,省政协党组要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的要求,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落实好,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强化建章立制,深化整改落实,真正以教育实践活动激发的正能量推动省政协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贯彻新一届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要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聚焦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发挥政协智力库、人才库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谏真言、献良策;要始终把“人民政协为人民”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原则,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展经常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增进团结,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落实省委相关要求,坚持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转作风、作表率、带队伍、促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努力为加快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的伟大实践凝聚更多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部分在陕的全国政协常委、委员,省政协常委,部分省政协委员,各市政协主席,杨陵区、韩城市政协主席,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代表监督小组部分成员,省政协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齐小英)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0:59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