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商务厅:强化服务意识 切实解决问题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省商务厅积极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切实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一是建立了与重点外向型企业的定期走访巡回、服务协调机制和跟踪反馈机制。今年以来,由厅级领导带头,处级领导全员参与,走遍该厅重点联系的外向型企业和重点商贸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反映的意见建议,查找问题根源,承诺解决时限。同时,公示了首批重点外向型企业,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协调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突出问题。

  二是加大商务便民信息服务力度。省商务厅在巩固商务信息电视版、报纸版、广播版和手机报等多渠道服务形式的同时,开展了社区便民信息服务台试点工作。今年在西安市选择10个大中型社区建立LED显示屏,滚动播报商务快讯、市场动态、重点超市前日的商品价格、放心肉店、放心药店、放心菜店、放心早餐网点信息及商务惠民政策等。并从明年开始每年计划在西安市建立20个以上、各地级市建立10个以上社区便民信息服务台。

  三是深入一线服务,优化投资环境。发布了《2013年陕西省投资环境白皮书》,全面系统地介绍我省投资环境,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便利;建立和完善了重大项目落地协调机制,加强项目落地的无缝对接服务,积极探索推动外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进一步精简和下放审批权限,能够下放的全部下放到位。

  四是突出关键岗位教育,紧绷廉洁清正之弦。国庆前夕,该厅以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负有管人、管财、管物职责,及掌握项目和资金审批权力的关键岗位人员为对象,开展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厅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纪检组长做专题报告、观看中纪委廉政教育录像片、参观省司法厅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增强了大家反腐倡廉、自觉简政放权、切实改进作风的自觉性,推动了全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记者 崔春华)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1:03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