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勇于揭短亮丑 开门见山挑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9日,湖北省委统战部集中一整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问题,班子成员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勇于揭短亮丑,直截了当地给同志“挑刺”。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统战部班子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深入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诚恳开展谈心交心,深刻进行剖析检查,坚持做到立查立改。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方面,部机关发文、开会仍然偏多,文山会海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决策上存在科学化、民主化不够的问题,有的工作安排不够切合实际;一些工作部署后,抓落实的措施不硬,效果不理想。官僚主义方面,下基层调研有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的情况,对一些事关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缺乏深入研究;联系统战成员、基层统战部门不密切,主动为基层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解决困难和问题少。享乐主义方面,一定程度上存在安于现状的问题,精神有所懈怠,艰苦奋斗的意识淡化了。奢靡之风方面,有超标准接待的情况,机关工作中有铺张浪费现象等。

  张岱梨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作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班子成员聚焦“四风”问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推心置腹、坦率真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会议充满严肃、和谐的气氛,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张岱梨在总结时强调,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确定责任人,一项一项地抓好整改落实,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省委第五督导组到会指导。(通讯员 沈统)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4:3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