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核集团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8日,中核集团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勤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领导是重点,查摆问题是关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核心,做好整改是根本。

  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钱智民主持会议。中核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学东通报了集团公司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勤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弘扬“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支撑核工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谱写“中核梦”的美好新篇章。

  就开展好集团公司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孙勤提出,一是要突出领导带头作用。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党政主要领导要互相配合,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活动的主要责任,行政领导要积极做好推进,领导班子要做到八个带头,即带头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提高思想认识,吃透政策原则;带头深入一线调研,接地气、摸实情;带头严格把关;带头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带头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开门整风。二是要保证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做好“一学二讲三交流”。“学”是指认真学习中央、集团公司有关规定和文件,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核工业优良传统以及集团公司党组和总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好的方法和经验;“讲”是指带头讲党课、讲认识,组织大家一起讲,营造良好氛围;“交流”是指坐下来交流学习体会,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互相启发、促进,共同提高。三是要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只有真心听意见,才能听到真意见。要把身子扎下去,把耳朵伸过去,把意见簿摆出来,找群众听诊把脉,让群众畅所欲言,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画好“四风”问题自画像。剖析原因,既要剖析“四风”问题的直接原因,更要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举一反三,提出整改措施并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四是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要出于公心,态度要诚恳,讲究方式,实事求是,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五是要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住重点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发挥体制机制长效稳定刚性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六是要加强宣传督导,响鼓重锤,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七是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中心工作。

  自中核集团党组和总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党组通过抓好活动顶层设计,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多渠道打通血脉,确保问题查摆到位;边学边查边整边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到位。目前,集团公司党组和总部已接近完成教育实践活动前两个环节的工作任务。下一步,集团公司党组和党组成员将为召开高质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充分准备;总部部门和单位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各项准备工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部门组织生活会后,将重点开展整改工作。

  会议还对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华祥、邱建刚、杨长利、俞培根、曹述栋,总工程师雷增光,总经理助理李晓明,董事会秘书潘建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批活动指导监督组与第二批活动督导组,有关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群(组织)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成员单位分会场近900人参加会议。(盛安陵)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7:1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