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化于心 落实于行
兰州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

  兰州大学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校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努力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做细做实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从严从紧抓作风,持续用力改作风。

  原原本本学习,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一是党委尽早部署。9月27日校党委就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就全校开展学习迅速作出安排。10月10日,将总书记讲话印发中层党委,对于学习贯彻进一步提出要求。二是学校领导带头。10月8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体学习文件,观看《新闻联播》相关报道、《焦点访谈》“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三是覆盖全体党员。纪委、学工部、第二附属医院、信息学院、艺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体育部等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纷纷表示要把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遵循抓紧抓实抓好,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认认真真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顶层设计。学校领导班子对照讲话精神,借鉴河北经验,启动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补火升温”工作。一是“班长”带头以心交心。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王乘以执着的态度和较真的劲头,与班子成员一对一谈心剖析,逐个把关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逐条审阅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的批评意见,引导大家把话摆在桌面上,带动班子成员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好抓实。二是群众再评“四风”问题。学校将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查摆出来的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队伍和机关后勤工作的37条“四风”突出表现再次发到群众中去征求意见,接受监督。三是严字当头设计《方案》。制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确定以“凝心聚力、建功立业”为主题,坚持时间服从于质量,务必使每一位班子成员在会前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找准找实,矛盾和问题谈开谈透,对照检查材料“像、准、深、实”,确保召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扎扎实实整改,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学校不断自我加压,将学习提升的认识进一步转化为整改落实的行动。一是正风肃纪除弊垢。经过认真分析,校党委提出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强化科研经费管理、做好采购和招标工作、坚持阳光招生、切实提高执行力、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七个方面为重点,在全校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二是整合机构谋高效。针对师生意见较为集中的一些机关部门职能交叉、办事推诿、效率不高等问题,学校认真研究后果断采取合并、合署、调整职责等措施,对部分机构和岗位做出重要调整。三是领导承诺亮新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等要求,集体向师生公开了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密切联系师生、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勤俭办学、廉洁自律”等十项庄严承诺,得到了师生的积极评价。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7:2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