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宁市纪委查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

公款买月饼和购物卡、违规出国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南宁市纪委日前对近期查处的公款买月饼和购物卡、违规出国培训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发出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南宁市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违纪问题要及时查处,及时通报,及时曝光。

  南宁市纪委通报的两起违规典型是:南宁市中心血站站长龚祖康、血站党总支部书记何宁宇等人同意使用公款购买月饼票和购物卡问题。南宁市纪委监察局给予龚祖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处分;给予何宁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责令相关人员清退违规发放(收受)的款物。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党总支部副书记郑翠琼,党总支部书记、副校长谭汉怀等人多次违规组织人员公款出国培训、未按规定办理出国审查手续等问题。南宁市纪委监察局给予郑翠琼撤销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部副书记、校长职务处分,由南宁市教育局按普通教师安排其工作;给予谭汉怀撤销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部书记、副校长职务处分,由南宁市教育局按普通教师安排其工作。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这两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中认真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逐条对照八项规定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违纪问题要及时查处,及时通报,及时曝光。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1:00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