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范完善机制提高监管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机关作风,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全区各族人民提供安全的饮食用药环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面向社会做出以下承诺:

  一、深入开展“两打两建”活动,确保各族群众用药安全。年底前,完成以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生产、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经营,加强药品生产经营规范建设、加强药品监管机制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两打两建”专项行动,针对全区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带有区域性、系统性特点和“潜规则”性质的药品安全隐患,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移送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解决影响药品质量安全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规范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完善监管规范和机制。

  二、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强化责任体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控制,改变餐饮服务单位“脏、乱、差”的现状,打造一批餐饮服务示范单位,实现“持证经营、规范操作,索证索票、定点采购,明厨亮灶、确保消毒,量化分级、脸谱上墙”,提升餐饮服务整体管理水平,规范餐饮服务业市场秩序,防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公众饮食安全。

  三、加强专项培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10月底前,完成对全区300名医疗机构管理人员、质量管理人员的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地州(县市)266名药品监管干部的新修订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培训和地州(县市)150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培训,提高对食品的监管能力。

  四、缩短行政许可和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压缩1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1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其中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由原来的140个工作日缩短到110个工作日;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由原来的60个工作日缩短到48个工作日;非药品生产企业使用咖啡因原料的审批,科研、教学单位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批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标准品、对照品使用的批准由原来的40个工作日缩短到32个工作日;区内医疗机构配制制剂调剂使用审批,第二类医疗器械临床试用或者临床验证的审批,医疗器械广告审批,保健食品广告审批,执业药师注册审批,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产品标准初审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到16个工作日;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变更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到15个工作日;核发药品广告批准文号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到8个工作日。

  监督举报电话:0991-2660453、2613077。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2:39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