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震局找出18个“四风”方面表现 进行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9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组成员及中央第30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京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局机关全体干部、离退休支部书记,京区单位十八大代表、两会代表,京区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通报会。

  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作了通报。一是着重通报了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等情况。二是“四风”方面的问题及具体表现。局党组经多次专题研究,归纳出局党组在“四风”上18个方面的表现形式,为局党组深刻剖析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提供了主要依据。三是会上党组主要负责人报告了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等方面情况,查摆了班子在“四风”上的表现形式,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不牢固,党性修养、纪律观念不够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到位,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到位,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不彻底,科学发展、统筹发展有差距等6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和具体症结,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思路和10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四是以解决局党组和地震部门“四风”问题为重点,集中治理突出问题,注重长效机制建设。

  中央第30督导组组长吴定富同志在讲话中对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准备工作、会议气氛、一把手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从防止松懈情绪、做好总结通报、细化整改措施、坚持开门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等5方面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提供了指导。

  关于近期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国地震局党组强调一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对前段工作适时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二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要求,制定整改落实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三要坚持依靠群众开门整改,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度情况要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四要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为改进作风、解决“四风”问题提供制度保障。

  通报会后,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和平主持召开两个座谈会,党组成员张友民、阴朝民、牛之俊分别参加座谈会,认真听取京区各单位、机关各司室党员干部对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反映和意见。大家表示,要严格按照局党组要求,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把会议的各项成果转化为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科学发展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4:04 来源:中国地震局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