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巴音朝鲁参加吉林省审计厅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集中力量抓好整改 改进工作取信于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吉林省委安排,近日,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省审计厅,全程参加厅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等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开展好“回头看”活动,大力推进突出问题整改,抓紧研究健全长效机制,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相关工作,力求更大成效。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之前,巴音朝鲁与省审计厅负责同志进行谈话谈心,听取了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的相关情况介绍,审阅了厅党组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10月24日一整天,巴音朝鲁参加了省审计厅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省审计厅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都敞开思想,真查真摆,不“绕弯子”,放下了思想“包袱”;在相互批评中,都出于公心,态度真诚,直言不讳、直截了当,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巴音朝鲁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进行点评。

  会议结束时,巴音朝鲁作了讲话。他指出,审计厅党组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视,组织领导有力,抓得比较扎实,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充分准备。会上,大家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开了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挚对症,整改方向和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锤炼党性、提升境界、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

  就认真抓好整改,改进审计工作,巴音朝鲁强调,一要围绕中心和大局加强审计工作。要把自身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下统盘谋划和推进,树立正确的审计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战略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二要突出整改工作重点。对省政府党组班子查找问题中涉及省审计厅的,要着眼长远,完善长效机制,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努力从根本上堵塞漏洞。对审计厅自身存在问题逐个制定整改措施,集中力量加快推进解决。三要发扬更加务实的作风。改进工作方式,走出机关,沉下去,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务实重行,勤勉实干,取得成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住容易出问题的重点领域和环节,深入搞好审计监督,拿出实打实的管用办法,及时揭示和反映问题,切实推动改进工作。四要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审计工作具有特殊性,审计部门干部既不能以监督者自居,又要敢于担当,敢于揭露矛盾,铁面无私,坚持原则,秉公用权,打造一支忠于职守、素质优良、业务精湛、风清气正的审计干部队伍,始终做到依法审计、独立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五要搞好班子团结合作。继续保持好的作风和传统,进一步增强团结,严格党内生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注重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班子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作出表率。

  中央督导组和省委联络组、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省委督导组负责同志作了讲话。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5:08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