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农委扎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脚踏实地服务“三农”

吉林省农委扎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今年的第十二届长春农博会,我们以从俭、务实、高效为原则,以新闻发布会取代了历届都有的开、闭幕式,节省下200万元,用于农商对接和经贸洽谈。”10月25日,吉林省农委市场信息处处长侯晓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而这,只是省农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之一。

  省农委党组书记任克军,向记者介绍了农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他说,省农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视,着重抓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学习,二是开展新一轮征求意见工作,三是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见成效。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农委多次召开领导班子、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委领导同志讲话及相关会议精神。通过对照学习,切实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政治纪律等方面,找差距、查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

  开展新一轮征求意见工作。他们走出机关,向各市(州)派出6个小组,更深入地向各地征求意见和建议;委内设3个组,向全体干部背对背征求对班子,对党员委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召开3个座谈会,征求党外人士、知识分子和中层干部对领导班子及委领导个人的意见和建议;设意见箱,进一步广泛动员,力求把全委在“四风一顽症”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深摆透、找准找实。

  坚持边查边改、立说立行,力求短期内见成效。任克军说:“我们就是要做到,能改的马上就改,能办的马上就办。”

  作为党和政府惠农政策的主要执行者,他们重点抓了惠农政策尤其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落实。省农委在总结近几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以完善。一是坚持补贴政策公开、补贴资金公开、补贴方案公开、补贴金额公开、推广目录选型公开、生产企业自主选择经销商公开,实施补贴资金全省总量控制、动态调剂管理;二是突出产业导向和补贴重点,优先补贴水稻、玉米生产和保护地耕作、深松机具,继续放宽农户和农机作业经营组织年度购机数量;三是建立程序简化、运转高效、监管有力运行机制;四是建立补贴咨询监督投诉机制,实行省、市、县绩效管理逐级、全程考核, 层层签订年度工作责任书,便于社会特别是农民和购机户的监督。

  省农委过去每年要在国内外办10个农业展会,今年本着务实节俭办展会的原则,压缩到了5个。长春农博会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取代了开、闭幕式,取消了招商说明会,压缩了邀请佳宾数量,精简内容。4年一届的全省农运会,9月在松原举行。开幕式就办在了市民健身的广场上,来宾减少一半,项目压缩了一半,做到既隆重、热烈、精彩,又体现吉林特色。

  突出整改,抓好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比较突出,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新农村建设的薄弱环节。为此,省农委启动实施了六大工程,主要抓好农村环境清洁、人畜分离、围墙大门改造、小流域治理、农村垃圾处理和村屯绿化、美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5:11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