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农办直面问题抓整改——转作风 进农户 促增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农村新兴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农民创业、农民贷款等难点问题研究不深,在一些项目安排上存在不足……”

  日前,浙江省农办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坦诚相待、直面问题,主动揽责、务实整改。会上,省农办将征求到的379条次意见建议梳理归纳为“四风”方面存在的40个问题,提出了7个方面的具体整改措施,并明确了每个问题整改的具体时间和责任人。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农办坚持开门纳谏听意见,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走亲连心”等活动,深入农户倾听真实声音,掌握一手材料,为省里制定下一步强农惠农政策提供依据。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刻分析原因,落实整改举措,切实把“转作风、进农户、促增收”活动计划落到实处,努力让农民群众得到实惠,让农村面貌加快得到改善。

  省农办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起草下发相关文件,着力培育新兴产业,提升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来料加工业和农村服务业的发展,扩大家庭经营性收入,同时大力实施“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和“百万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计划”,拓展农民创业就业领域,巩固工资性收入;启动实施农民持股计划,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省农办坚持以改革为先导,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扶贫开发,让农民群众在深化改革中得到更多红利。近期着力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制、农村产权制度、农村土地使用管理制度、农村金融体制、户籍管理制度等改革创新,着力推进以治水为突破口的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5:50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