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英布置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督查工作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9日,环境保护部召开会议,对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情况监督检查暨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重点督查进行动员布置,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周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英指出,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以及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开展好这两项监督检查工作对于推进环保转型和发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周英强调,开展监督检查,是检验工作成效、查找存在问题、推动整改落实最为直接有效的手段。要通过检查,对职能转变落实情况和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并根据职能任务的调整变化,重新梳理权力事项,查找廉政风险点,重新评定风险等级,制定完善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努力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周英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握这两项监督检查内在的关联性和目标的一致性,各检查组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求真务实、严守纪律。把检查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查边改、建章立制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各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邢飞龙 见习记者 张梦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6:18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