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震局党组迅速传达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0日,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当晚,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迅速组织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传达会议和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建民同志强调,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尤其是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地震系统各单位党组(党委)、机关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聚焦“四风”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陈建民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前两个环节的工作继续做扎实,对前段工作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对发现的不足的要“补课”,力度不够的要“加把火”,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二要充实完善整改方案。对民主生活会梳理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归类、聚焦,列出问题的台帐,细化整改要求,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使整改措施具体化、可操作,切实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既要全面有序推进整改落实,还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整治要做到“准”、“狠”、“韧”,不见成效决不收兵。

  三要坚持依靠群众开门整改。整改方案的制定、有关制度的出台要请群众参与,涉及群众利益的要经过群众讨论,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度情况要向群众公开,整改的过程和效果要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接受群众监督。

  四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要查找“四风”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坚持边实践边总结,从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为改进作风、解决“四风”问题提供制度保障。要自觉维护制度规定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确保落实到位,防止“破窗”效应。

  陈建民同志还就局党组专题学习、集中研究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加强地震系统统筹指导工作作出了部署。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6:1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