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聊城:强力推进正风肃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山东省聊城市纪委向全市实名通报了莘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一副局长为其岳母违规操办丧事祭奠等5起作风建设方面典型案件,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聊城市委、市政府立即下发《实施办法》等,从精简会议活动、减少文件简报、简化接待工作、规范出访出行等10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出台《整肃市直机关纪律作风的五项规定》。
  
  正风肃纪需要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来保障。今年以来,聊城市开展了三次专项督导行动,取得预期效果。截至目前,该市共计开展检查615次,先后检查了1400多个部门单位和400余家酒店、餐厅,对52个单位和86人进行了曝光,对发现的79个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并责令限期整改。该市还从8个县(市、区)抽调人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办法和市委五项规定的情况进行互查,受理举报67件,查处案件16件,处理2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人。
  
  强有力的举措,让“四风”止,新风盛。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聊城全市公务接待费用同比减少48.22%,因公出国(境)费用同比减少18.84%,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用同比减少7.81% 。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9:2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