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江西省总队党委积极推进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 真批真管用 常批常受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队周表安排与训练大纲不同步,网络学习室多台电脑开不了机……”10月下旬,记者跟随武警江西省总队考察帮建工作组下部队,发现他们走一路讲一路,批评点到具体人具体事,以往“张不开口”的现象不见了。

  “对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既要敢于使用,更要经常使用。”总队领导介绍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总队党委专门制定了《推进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实施办法》,明确将范围拓展到蹲点反馈会、检查对照会、分析讲评会,穿插到检查考核、调研帮建、部队建设形势分析等工作中,并区分总队党委机关和基层部队两个层面,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要求、方法和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规范。

  针对“真批一时易、常批落实难”的问题,该总队党委正副书记率先垂范,敞开心扉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较真,促进了真批常批氛围的形成。在总队党委不久前召开的纠治“四风”对照检查会上,两名主官开门见山:“批评就是爱护。照顾面子避实就虚,实际上是不负责的表现,请大家大胆批评!”一席掏心窝子的话,让其他常委放下包袱畅所欲言。记者翻看会议记录本发现,入木三分的自我批评有12条,不留情面的互相批评有20余条。

  总队党委坚持敞开大门听诤言,设立网上“首长信箱”和“四风”问题举报热线,利用考察帮建、蹲连住班等时机,深入基层听取官兵意见,虚心接受群众批评。据总队纪委书记刘小林介绍,在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中,26名令位不符干部已各归其位,106名“家门口兵”一次性调整清理,139套不合理占用住房钥匙被送到符合分房条件干部手中,压缩的400余万元行政消耗性开支全部投向基层。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08:2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